English

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落幕
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9日电(记者苏丽萍)跨世纪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,今晚在长安大戏院落下帷幕,文化部部长孙家正、副部长潘震宙等为获奖演员颁奖,并与戏迷们一同观看了部分获奖演员表演的京剧片断。

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,自2000年12月24日开幕,历时16天,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140多名优秀青年演员共演出25场。演出剧目包括优秀传统折子戏、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片断近百出,表演流派旦行有梅、程、荀、尚、张派,生行有余、言、麒、马、杨、奚派等,行当齐全,流派纷呈。可以说,这次活动是新时期京剧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检阅,也是一代京剧新人舞台风采的集中展现。经过专家评比,刁丽、王佩瑜等45人获一等奖,曾获得过中国戏剧梅花奖、梅兰芳金奖或文华表演奖的王蓉蓉、董翠娜、孟广禄等13人获荣誉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